超級無敵美味海鮮一想到海鮮的美味,唾液不自主的就在口腔裡竄流了起來!小時後雖然住在新竹,但是南寮漁港我一次也沒去過,反而是長大之後,跟同學、同事、朋友四處用嘴南征北討,才吃到了許多台灣的生猛海鮮裝潢滋味!由於四面環海,各地的魚產豐富,在台北就可以吃到直送的海鮮,但是直接殺到漁港邊,是非常開心的事,不但可以吃到最新鮮的魚貨,大家一同出遊,也是high到一個不行啦!記得小時候跟家人到石門吃魚,一魚景觀設計三吃的美妙鮮味,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!長大以後,更是為了美食四處奔波,去過基隆、碧沙漁港、花蓮、台東等地,高雄的旗津跟屏東東港的黑鮪魚是我接下來想去探索的地方!台灣的海鮮,不但出現在五星級餐情趣用品廳、小餐館,連一般海產攤子,也都可以找到令你嘖嘖稱奇的驚豔美味喔!新鮮的海產,不需要過多的烹煮調味,像這幾年紅透半邊天的黑鮪魚,吃到入口即化的口感,肥美的魚片跟油脂會伴隨著醬油跟芥末在舌頭上、口帛琉腔裡迅速地揮發掉!虱目魚湯或粥,也是甘甜鮮美的正味啦,只要新鮮,幸福的滋味就會源源不斷的奔流出來!日本人更愛吃海鮮,撇開當地人對海鮮的依賴不說,觀光客來東京也是經常要來個築地市場一日遊,但是可得褐藻醣膠先查一下那天是不是休假日,免得白跑一趟喔!大河壽司、壽司大、壽司清這等知名店家的壽司,都新鮮到不行,光看照片口水就流了滿地,外市場更是有數不清的店家,販賣著更便宜的新鮮魚貨,要是時間足夠,還可以膠原蛋白搭車到橫濱,那兒有物美價廉的各類魚貨,來一碗鮭魚卵、海膽、蟹肉或生魚片組成的三色丼更是人生一大樂事喔!我曾經在日本旅遊的途中,吃到海鮮鍋、天丼(炸蝦)、鰻魚飯、各式螃蟹吃到飽等等當地店家自滿的料燒烤理,真是太好吃、太幸福了啦。而我的另一個喜歡的地方-香港,更是將海鮮料理的淋漓盡致啦,你看過電影「食神」就會相信我說的,那一盅用內力烹煮出來的超級無敵海景佛跳牆,跟撒尿牛丸的魅力了吧!從地方小吃的個人信貸魚蛋、魚皮、避風塘的賴尿蝦、醬爆蟹,到高級飯店的大菜,像鮑魚、魚翅、海蔘、干貝、龍蝦、花膠等高級食材是時時刻刻能在餐桌上看到的好料,香港生猛海鮮的口味可以做的傳統,又能夠很創新,成為看起來像藝術關鍵字排名品,吃起來回味無窮的美味佳餚!來香港吃東西,千萬不可以漏掉海鮮喔,因為到處都有賣,要是想體驗漁港邊吃海鮮的feel,那麼你可以到鯉魚門去逛逛,或者花一點時間來南丫島吧!說不定一不小心,還會碰到周潤發酒店打工坐在你隔壁桌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y89wy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